今天的戰利品!


    由左到右, 由下到上, 依序是 : 九層塔 , 香椿, 石蓮花, 綠紫蘇.

    又到了星期六! 
    一樣把Q 蛋送到圍棋教室, 又是我們夫妻倆的自由時間!
    SOGO已經逛快爛! 冰箱裡還很多肉, 所以不想去了!

    很久沒去過建國花市, 就跟Q 爸說, 來去那裡純逛逛也好!

     我們這對夫妻, 怎麼可能空手而歸呢!

     秉持Q 爸的理念, 要種就要種能吃的! 這四盆, 都能吃!
     而且四盆一佰元, 很超值!

     香椿聽說是很好的養生植物, 以前買過一罐有機的香椿醬, 一佰多元, 才用過一次, 放冰箱, 第二次要用, 竟然就發霉了! 這次自己種, 等它長大, 就摘新鮮的葉子來用!

     九層塔, 我其實已經種了一盆綠色的, 這次再買的這盆, 是紫色莖的, 品種不一樣, 想試看不同顏色差異在哪裡?

     綠紫蘇, 昨晚看JET 日本台, 看到日本人用紫蘇捆著竹輪, 上網查了一下, 紫蘇是很不錯的植物, 葉子可以泡茶, 紓緩失眠跟促進食慾! 而且紫蘇葉可趨寒, 解蝦蟹毒, 難怪蒸大閘蟹時, 都要用它! 

    石蓮花, 這幾年被用來生吃, 我通常拿它沾梅粉吃, 酸酸甜甜的, 補肝還助消化.  Q 蛋一看到這盆, 就開始流口水! 跟我說, 直接把葉子拔下來洗一洗就可以吃了!

    我說兒子, 你也太急了吧! 至少, 等它大點再吃! 現在被你拔光, 我種啥?

 

    傍晚, 逛寧夏夜市, 沒吃小吃, 倒被這古早味餅乾吸引, 喚起兒時記憶! 
    一斤120元, 不便宜! 
    這一包, 200元!

    我自己混合, 這個抓一點, 那個抓一點, 就一大包了! 
    明知會肥死, 手就是停不下來!

    晚餐, 老公本來說要去吃薑母鴨, 可是人家好想吃平價牛排! 
    車子兜著, 在中和宜安路上, 發現一個在騎樓的小攤, 客人還蠻多的! 就決定吃它!
    想不到.... 一客牛排90元, 我們一家三口, 兩大一小, 卻吃掉了五佰元! 
    一客菲力 + 四客牛排! 
    又破紀錄了! 

     吃完第一輪, 我跟Q 爸都覺得好吃! 但沒啥飽足感! 
    我說, 那再叫一份好了! 
    Q 爸居然說, 一份不夠! 叫兩份好了! 
    那個.....很丟臉耶!
    那麼丟臉的事, 他自己去做好了!
    果然, 那個老闆都吃了一驚, 以為另外兩份要打包帶走!
    不! 我們要繼續吃第二輪! 

    真是太會吃了! 太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