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松青採買, 準備晚上宴請好友 Eliza 一家.

    Eliza 的女兒, 剛滿三歲.  

    本來準備買兩條基隆廟口雞捲當火鍋的前菜, 後來想想, 雞捲Q 蛋不愛吃, 要騙小孩, 恐怕要循麥當勞路線比較好.  所以就買了包雞塊, 也好順便試試夏普的功力!

     サックリあたため -->  天ぷら -->  冷凍  -->  標準

   
大約快二十分鐘吧! 烤好後, 覺得上色不太夠, 又多烤了 3 分鐘.
    出爐的樣子


    
    下次來給它選深色的 しつかり 看看, 應該會嘟嘟好!

    沒用油, 卻有油炸的酥脆感, 因為蒸烤, 所以雞塊吃起來也不會乾, 裡面還是很多汁.  
    這次烤了16個, 平均一人才吃 2 ~ 3 個, 實在不過癮! 
    不過這只是前菜, 要是讓大家吃到過癮, 我的火鍋誰吃說!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菜宴客, 以前, 都是去外面吃, 要不就叫外燴, 加上Q 爸嫌麻煩, 想說客人走了還要收拾, 很累人! 

    前兩天, 確定Eliza 的時間後, 就問Q 爸, 要去哪吃?
    他居然說, 就在家吃吧! 外面難吃又貴! 
    不知是心疼最近我給他買太多玩具, 還是覺得我的廚藝小小進步, 可以見人

    用北海道昆布 + 柴魚 熬火鍋高湯, 再加上蝦子, 蛤蜊, 豬五花, 牛小排肉片, 日本金針菇, 蔬菜, 各式火鍋料....這一鍋, 也算豐富!

    飯後, 上了cheese cake 跟昨天烤好的雞蛋布丁.
    小失算! cheese cake 味道太濃郁, 吃完後再吃布丁, 都吃不出味道了!

    客人走後, 我很快地收拾完畢! 
    很輕鬆! 
    只是把所有餐具都丟進洗碗機裡, 就沒事了!
    有一台洗碗機, 真的很幸福

    尤其在這冷冷的冬夜裡, 沒人願意站在水槽前洗半小時的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