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跟Q 阿媽約好, 今天要來做蘿蔔糕.

    上次做了港式蘿蔔糕, 感覺上, 很多調味搶走了蘿蔔自然的香氣跟甜味, 所以, 這次決定做純蘿蔔的台式蘿蔔糕.

    材料 : 白蘿蔔 1300公克 /  在來米粉 600公克  /  澄粉 150公克  /  鹽 1又1/2小匙 /  水 8 杯
               (此份量可做一個直徑約30公分的蒸籠大小)

    作法 : 1. 白蘿蔔刨絲, 湯汁要留著哦. 白蘿蔔絲連水 + 2 杯水,入鍋稍悶煮至半透明.

               2. 所有粉類 + 6杯水, 調成粉漿.  倒入 1. 中, 小火拌炒至糊狀, 即可取出放入蒸籠中, 以我的蒸籠, 直徑約
                   30公分, 中大火蒸約50分鐘.   蒸好後稍悶個五分鐘, 放涼, 表面可刷上一層香油, 既可保濕, 又可增加香
                    氣.

    蒸好的蘿蔔糕, 香到不行! Q 蛋在一旁直吵, 照片裡那小塊的, 本來是一個12兩的吐司模大小, 現在, 頭尾都給他吃掉了, 剩這一小塊! 

    中午, 我也切了一塊當午餐, 沾上柚醋醬油, 酸香鹹, 配上白蘿蔔的清甜,真的很美味, 吃完, 餘韻在口中, 久久消不去!  我想, 以後我大概都會做台式的蘿蔔糕了, 因為我喜歡這樣單純的香味.

    現在正是蘿蔔盛產季, 一大條, 就做一籠, 算一算, 成本才60元, 這份量, 如果去市場買, 應該要好幾佰元吧! 
    而且, 自己做, 吃得好安心! 衛生! 便宜! 真材實料, 口口都是滿滿的蘿蔔絲, 讚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