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住在舊家時, 我常包餃子, 大部份包高麗菜餡, 後來, Q 蛋愛吃玉米, 我也想省掉處理高麗菜的麻煩, 就改包玉米餡, 甜甜的玉米, 包進餃子裡, 非常可口!

    搬家後, 懶! 

    大部份買市場現包的餃子, 一盒20個, 五十元! 想說便宜又好吃, 就沒再包了! 

    幾個月前, 用東森購物的回饋金, 訂了一組餃子, 很多口味, 大概共十多包吧! 還送餡餅兩包!
    結果, 那些水餃把我家的冷凍庫擠到爆! 剛開始, Q 蛋還肯吃一點, 後來, 他居然不吃了! 就算勉強吃下去, 也會吐出來! 那麼多水餃, 吃不完, 送了一些給Q 舅舅, 他也說難吃, 最後, 只好再想辦法把它們送走, 免得佔空間!

    有個把月, 我們家沒人願意提起過水餃, 因為想到就怕! 

    最近, 快過年了, 也放了寒假, Q 蛋跟Q 爸又開始, 吵著我包水餃, 他們說, 還是自家包的最對味! 而且, 市場的水餃也漲價了, 一盒50元變60元.  餛飩也漲價, 25元變30元, 好煩哦! 什麼都漲, 害人家每個月生活費都超支!

    玉米水餃 : 材料 : 玉米粒一罐 / 絞肉500g / 薑泥 / 蔥花 / 香油  / 水 / 鹽 / 醬油 

    高麗菜水餃 : 材料 : 高麗菜 / 絞肉250g / 薑泥 / 蔥花 / 香油  / 水 / 鹽 / 醬油 

    買了兩疊餃子皮, 44元. 大約包了九十多個餃子. 

    作法 : 先把絞肉 + 鹽 + 醬油 拌至有黏性後, 加入香油拌勻.  接著打水, 再加入薑泥跟蔥花
              拌勻.  然後拌入去掉湯汁的玉米粒 (或剁碎的高麗菜) 即可.

    今天請來免插電的攪拌機 -- Q 蛋牌! 
    他拿著一把筷子, 攪得不亦樂乎! 
    我則在旁邊叮嚀著, 千萬不要攪過頭, 把內餡攪成貢丸, 那就麻煩了!

    打好的玉米餡 


               
    我的壞習慣! 每個餡都擠到爆! 

    所以包到一半, 剩一堆皮, 餡都沒了! 趕忙從冷凍庫拿出另外半斤絞肉退冰, 再做成高麗菜餡.  這次選擇不灑鹽擠水, 這樣鬆鬆地, 比較不好包, 不過, 吃起來, 會有高麗菜脆脆的口感! 

    高麗菜餡 -- 因為菜鬆鬆的, 所以看起來好像菜多肉少!




    包好的餃子, 白白胖胖, 好可愛!
    
    
    我也不太知道, 為什麼我包的餃子, 每顆都會打三摺, 好像從小就這樣包, 就習慣了! 

    外型也許不太漂亮, 不過, 料好實在是一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