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松青, 看到上次買的牛肋條竟然特價, 原價兩百多的, 現在一包幾乎都省個一百元左右, 超值商品, 不買對不起自己說!

    有了好牛肉, 今天就想來做 " 紅燒牛肉 " ! 

    首先, 將牛肋條切成三公分小段, 進熱水川燙後洗淨.  直接在樂鍋的快鍋裡爆香洋蔥跟薑片, 然後加一大匙豆瓣醬拌炒一下, 再加入一大匙蕃茄醬拌炒, 加入蒜仁跟米酒適量, 倒入半碗醬油跟少許冰糖, 鹽, 加入牛肋條, 加水淹過牛肉, 用快鍋煮12分鐘.  

    消氣後, 再將切塊的豆干, 紅, 白蘿蔔加入肉中, 再煮5 分鐘即可.

    以前, 都在傳統市場買牛肉, 老闆會給滷包跟一大塊牛油, 這次在松青買, 就只有牛肉, 而家裡平常也沒有放八角等香料, 很擔心滷出來, 味道會不好! 

    想起上次在三越週年慶買的 " 檸檬葉 " 跟 " 辣椒乾 " , 當時是覺得那罐子很可愛, 一瓶 39元就買了! 牛肉跟這兩種東西應該還蠻合的, 就加了點下去.



    滷好的牛肉, 放在V & B 的焗烤盤裡, 很美ㄝ! 

    隨便炒個青菜, 再用 hotpan 煮了一鍋大黃瓜排骨湯, 就這樣一餐! 

    晚餐時, Q 爸不知說了數不清次的 " 好吃! " 我也覺得, 今天的牛肉, 滷得不錯, 雖然第一次沒用滷包, 也沒用牛油, 滷出來卻很香, 看來, 以後可以用這方法, 不必加滷包就很香了! 

    上次做的 " 紅酒牛肉 ", 兩餐就吃光光了, 今天這個, 牛肉幾乎一餐就吃光了! Q 家人真的很會吃!

    誰知道, Q 爸一聽說牛肉沒了, 居然自告奮勇要再騎車去松青買!

    還說他自己去就好! 

    等了很久, 他遲遲歸來! 

    一進門, 第一句話 : 不要罵我! 

    我愣了一下, 反應不過來! 

    不過打開購物袋, 我就明白了!   真不該讓他自己去購物的!

    這是他買回來的東西 



    讓他去買一百多元的牛肉, 他卻給我買了一百多元的貴貴豆皮! 

    那豆皮, 我從來都捨不得買, 一小包就要45元, 他, 給我一口氣買了三包! 還買了" 北海道紅蘿蔔 " 跟 " 豆干 ",
全是他的最愛, 而且都是平常我不讓他買的 " 奢侈品 " 

    蔥, 他跟Q 蛋父子倆串通好, 要我做蔥油餅, 居然給我買了兩袋, 這傢伙, 明知會被我罵, 還....

    都跟他說月底到了, 要省點! 竟然還給我亂買....

    看來, 這個月, 預算又要超支了! 

    下次, 決對不能讓他自己去購物, 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