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亂買了兩包種子, 星期天早上, 自己便開始整理亂七八糟的陽台.

    Q 爸看到我的blog, 抗議我說他懶! 所以看我在整理, 居然也跑來幫忙!  

    好難得, 難怪這兩天變天, 冷咧!

    把長得七零八落的地瓜葉清掉, 居然在土堆裡長了這條小地瓜 



    這麼小, 大概不能吃吧!

    把花盆整理了一下, 空的都搬進後陽台, 重新填上土跟肥料, 準備播辣椒跟香菜的種籽.



    右上角這盆, 是薄荷.  先前攀得歪七扭八的, 我把它修整後, 重新插枝, 薄荷生命力強, 很容易活!

    中間這一大盆, 是用統一的有機蘿蔔葉的根插枝的, 不知道會不會活?

    薄荷左邊那盆, 仔細看, 有個綠芽, 是用有機蔥的頭插的, 好像活了說!

    我家陽台上剛換大盆子的迷迭香, 先前一直委屈它, 窩在小花盆裡, 換了新家, 感覺好多了!



    隔壁是種了快十年的咖啡樹, Q 爸邊換盆, 邊嘀咕著, 這咖啡都種這麼久了, 怎麼都不會生咖啡豆呢?

    Q 媽 : 我怎麼會知道 ? 你去問那棵樹啊!

    Q 爸 : 妳不是園藝科的嗎 ?

    Q 媽 : 錯! 我大學唸的是企管系. 
               ( 高職是讀園藝經營科沒錯啦! 不過我從不承認! ㄏㄏ! 怕給學校丟臉! 因為老是把植物種得半死不活, 很沒 面子哩! )

    這次, Q 爸不知是哪根筋不對, 居然變行動派, 下午立刻載我去花市買花盆, 還扛了包25公斤的培養土回來.

    早知道他會這麼配合, 昨天就多買幾包種籽了!

    傍晚, 去了趟圖書館, 借了幾本書, 順便逛一下艾佳.

    真討厭! 很愛逛, 但一逛就會花錢, 又買了這隻, 刮蔥絲的.  看起來很好用的樣子, 想說蒸魚或煮魚湯時, 可以很方便刮蔥絲, 一枝4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