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Q 爸去投票, 就把我放在迪化街上亂逛!

    年貨大街好像下星期才開始, 所以迪化街上, 人並不多!  一個人走著, 每家店賣的, 都差不多! 找了間顧客最多的店, 買了 " 劍蝦蝦米乾 " , 這是最大隻的, 所以最貴, 一斤要360元.  在市場買, 一兩五十元, 迪化街, 換算下來, 一兩才22.5 元, 很划算!  我買這些, 一百元.  打算拿來做蘿蔔糕跟油飯或者煮開陽白菜時可以用.  



    逛到一家專門賣種子的店, 一包五十元, 我選了 " 勁辣朝天椒 " 跟 " 香菜 ", 預備種在餐廳外的陽台上.  那陽台, 現在已經種了 " 咖啡 " , " 迷迭香 ", " 薄荷 " , 跟 " 九層塔 ".  雖然長得有點營養不良, 不過需要用時, 拔個幾葉, 感覺很好! 

     Q 爸的哲學, 花, 很快就謝! 菜, 可以綠化, 還可以吃! 所以我們家, 種的都是可以吃的有價值植物! 

    最近真的太懶了, 下星期該找個時間, 把陽台好好整理一下, 空的花盆整整土, 把種子撒下, 希望它能快快長大給我吃

    有時會想, 這種粗重工作該由男人做, 奈何, 我家老公比我更懶, 這時, 就要比看誰看不下去, 誰去做! 通常都是無奈的我,

    走回燈燦, 上次買的乾果都還沒用, 所以只買了左上角這小麵包紙模.  等Q 爸來接後, 又叫他載我去永樂布市, 想買一塊帆布做做孟老師最近在推的 " No-Knead Bread " , 那麵包, 我稱它為 " 懶人健康包 ", 因為很簡單, 麵包又無油無糖, 很適合我這種懶得揉麵的人! 

    找了很久, 沒看到帆布, Q 爸一直說, 直接問老闆啦! 果然, 東西就在我眼前, 卻是我不識它, 它也不認識我! 一路被Q 爸笑到家! 笨哦!


    買完東西, 時間還早, 又去逛了新光三越, 下午變天轉涼了! Q 爸又想吃泡菜鍋了! 幸虧都是自己做的泡菜, 否則一桶兩佰多元, 被他這樣吃, 很傷哩! 

    想說冰箱裡沒啥火鍋料了, 就去超市買了這些東西.



    左下角的龍蝦丸在特價, 一包五十元,  裡面還包了很多蝦卵, 不錯吃! 其他, 都是普通的, 油豆腐皮, 豆皮, 甜不辣, 晚上煮來吃, 比我在市場買的, 新鮮又香多了! 豆皮一煮就軟, 還有濃濃豆香, 甜不辣也是, 吃得到魚漿的甜味, Q 爸跟Q 蛋直說好吃! 我想, 以後他們都要變心愛上三越貨了!

    右上角, 我買了一個分裝奶粉的盒子.

    昨晚, 睡覺時, 忽然想到, 每次做點心, 要分蛋白, 蛋黃跟全蛋, 好麻煩! 每一樣都要裝不同的容器, 再包上保鮮膜, 想到以前裝奶粉的盒子, 用來做蛋的分類, 應該很好用又方便, 所以就一起在三越買了!

    買完以後, 自己都有點心虛, 我是不是做了一件很蠢的事啊

    看看時間, 快五點了! 三越超市旁的麵包店, 每天五點半都會賣限量的超大麵包, 一份只要三十元, 晃過去, 竟然還沒額滿! 那..., 我就順便排隊好了

    買到這個

    滿滿的高融點起士, 只要三十元, 真的很便宜!

    話說, 有一次, 我們一家三口都去排隊, 還有兩個人買到頭跟尾(頭跟尾都超大塊), 一共三塊, 吃得我們快死掉! 好久都不敢再碰法國麵包.  所以這次, 只排一個就好! 別太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