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Q 蛋考完期末考了! 我們母子倆都出頭天了!

    昨天, 表姊寫e-mail 勸我, 別太在意孩子的成績, 我的本份是繳學費, 書, 就交給孩子自己去讀就好!

    其實, 從他小一, 我的期望從100分開始降到90分, 然後80分, 到現在, 只求及格, 我應該不算太在意成績啦! 只是希望看到考卷時, 不會太難看!

    想起當年懷Q 蛋, 那過程, 真可用 " 傳奇 " 兩個字來形容!

    一開始, 就跟別的母親一樣, 充滿喜悅! 但沒多久, 就出血, 臥床了一個星期, 好不容易穩定了, 去醫院覆診, 醫生竟然告訴我, 此時孩子應該有心跳, 但我的卻沒有, 是空苞彈, 要我排時間拿掉胎兒.  後來聽了朋友的介紹, 改看中醫, 十年前, 一帖800元的中藥, 吃了有十帖吧! 然後, 開始孕吐, 再去醫院, 很神奇, 胎兒有心跳了!

    但從那時起, 我的命運開始悲慘得苦不堪言, 吐足了九個月, 連喝水都吐! 完全無法進食!

    好幾次, 受不了, 很想窗戶打開, 跳下去算了!
    
    因為孕吐, 我住院了三次, 出院的日子, 每天要回醫院打六針, 包括營養針, 止吐針...
  
    打到我常想, 喝水下去, 會不會從針孔噴出來 ? 

    懷孕四個月, 我的體重從61掉到57, 越來越瘦的孕婦, 大概不多吧!

    四個月, 我們還開了家庭會議, 爸媽公婆都看著撐不下去的我, 終於決定放棄, 要拿掉孩子.  幸虧當時的醫生力阻, 不停保證孩子一定健康, 用各種話刺激我, 打死不幫我做手術, 現在, 孩子都十歲了! 我很感謝當年那滿腔熱誠行醫的潘醫師, 沒有他, 不會有Q 蛋!

    前陣子, 看了電影台重播的一部片 " 羅倫佐的油 ", 這片子, 很有名, 尤其當初張家三兄弟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時候!  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很佩服那對父母, 為了孩子永不放棄的精神, 換做我, 可能做不到! 

    我很幸運, 懷孕時, 打了很多亂七八糟針, 還好Q 蛋很健康, 四肢健全! 我跟Q 爸說, 看到那片中的孩子, 我就會想, 只要Q 蛋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其他都不重要了!

    不過, 說真的啦! "知易行難" , 有哪個媽看到滿江紅的考卷, 還能笑笑說, " 不錯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