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 泡菜已經做了好幾回!

    真不知道, 怎麼這麼會吃呢?

    最近幾乎都改吃有機蔬菜, 下午去了趟市場, 只買了一些火鍋料跟餛飩, 想說, 晚上再去松青買有機蔬菜好了!
    雖然貴一點, 不過安心很多! 

    去完市場, 經過樓下的 " 美廉社 " , 我總會駐足看一下DM,  發現今天一公斤的砂糖特價, 原本28元一包, 現在只要19元. 想想, 糖這種東西, 可以放, 不會壞, 就進去買了一包貳砂糖屯起來. 其實家裡還有兩包白砂糖, 也是上次頂好特價兩包45元時買起來屯的, 越堆越多, 這樣積壓庫存成本, 到底划不划算啊

    買完糖, 轉身看到一堆白菜, 蝦米? 一顆山東大白菜才十元! 
    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 又扛了一顆回家.

    這麼大一顆, 比我的頭還大! 
    最近菜怎麼會這麼便宜? 很漂亮的白菜說!

    有一次跟同學討論, 吃有農藥的菜好, 還是吃有蟲的菜好呢?
    結果, 我們倆都選農藥! 
    我情願吃有農藥的菜, 也不要買到那種菜上滿是菜蟲跟蟲卵的菜, 那比農藥還可怕!

    不過現在的有機蔬菜, 超市跟統一生機都處理得很好, 我才敢買來煮.



    洗好切好後, 有滿滿一大盆 
    反正是自己吃, 我喜歡先切好成可以吃的大小,  醃好就可以直接吃, 不用再切.  



    雖然已經做了好幾次, 但每次我的材料放得都不太一樣, 這次改放統一的有機紫洋蔥. 



     再加一些上次在韓國街買的韓式辣椒醬.  還放了1/4顆日本富士蘋果提味.

    做好的泡菜



    因為我的手很忙, 就把Q 爸叫來拍照, 沒想到他玩上癮了, 對著泡菜猛拍, 玩起 " 你可以再近一點的遊戲 "



    裝成兩桶



    我問Q 爸, 這樣應該可以撐到過完年吧!
  
    他... 沉思且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