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趁著Q 蛋上圍棋課, 去了趟微風廣場. 

    在樓下的超市前, 駐足於這家麵包店 -- MAISON KAYSER Paris
    店裡顧客蠻多的! 說真的, 自從自己又開始玩烘焙後, 就很少去麵包店買西點吃了! 
    在店裡, 發現了這個 -- 馬德琳貝殼蛋糕 (Madeline)



    它有分一個, 兩個, 三個裝的.  一個裝的賣完了, 我只好買兩個裝的.
    一個要賣三十元, 好貴! 心裡在吶喊, 我自己做, 便宜多了!

    不過, 為了想知道, 別人做的, 跟自己做的有什麼不同, 而且, 馬德琳是法國點心, 這家標榜法國來的麵包店, 很值得嚐嚐! 畢竟, 沒去過法國, 也要吃吃看法國麵包店的滋味! 所以即使心疼, 還是掏出錢來把它帶了回來.

    回家先從外觀檢視了一番, 表面上色, 沒有很均勻, 周圍比較焦! 兩個蛋糕體的上色差很多!

    我自己做的在這裡 : http://blog.pixnet.net/kikichang/post/11549488
    上色好像比它好哩!

    背面, 隆起處, 跟我上次做的一樣, 可見, 我做的 並沒離有賣相的商品太遠



    看了下它的背面, 成份表上, 寫了柳橙粉跟轉化糖漿.
    有點小失望! 
    我不太喜歡合成的東西, 總覺得天然ㄝ尚好! 
    果然, 嚐了一個, 剛入口, 有濃郁的柳橙香味, 但, 沒多久, 就覺得是香料味, 不是天然食物的單純香味, 我不太喜歡! 所以另一個, 就哄Q 蛋把它吃下去, 還是覺得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吃起來也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