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台隆手創館, 看到特福的可麗餅鍋, 由原價1200元, 降為特價 396元. 很便宜! 
    本來想買, 不過後來想到, 我用我的寶迪28cm 不沾平底鍋就行了, 何必買它! 最近花好多錢, 能省就省! 
    Q 阿媽總會對我說 : 要記住慈濟上人的話! 想要的很多, 需要的不多! 
    每次她這樣說, 我都在心裡想, 那, 我把想要的變成需要的, 不就得了!

        上次去艾佳, 買了這隻可麗餅的木柄, 35元. 沒做可麗餅, 先拿來做蛋餅.



    再拿出在手創館的油刷, 準備一大匙油, 抹在平底鍋上



    全麥蛋餅皮 : 直徑26公分約7張

材料 : 全麥麵粉 100克
           高筋麵粉 140克
           太白粉        35克
           鹽              1/4 t
           水             500 ml
           蔥花          適量

做法 : 1. 全部材料拌勻後靜置10分鐘醒麵

 

    2. 將麵糊舀適量後攤平煎到透明即可.

    可翻面稍悶烤一下



    煎完蛋餅的鍋, 超級乾淨, 真好!



    起鍋後放涼, 就可以用保鮮膜一片片隔開, 送入冷凍庫保存.



    底下這片白色圓盤, 是以前買義美蛋餅皮留下來的, 很合用! 

    自己做蛋餅皮, 營養又衛生! 
    這些皮, 明早可以拿來煎蛋餅給他們父子當早餐, cheese cake, 就留給我慢慢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