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對這麵包情有獨鍾! 上次做的, 形狀, 香味都不錯, 就是口感不對, 有點粗糙乾乾的!

    這次想用自製的檸檬天然酵母試試看! 不過這幾天, 冷斃了! 酵母沒收到冰箱, 但活動力還是不太好!
    所以決定加一點即溶酵母, 免得失敗! 
    最近材料直直漲, 奶油一條從105元漲到125元, 前兩天去看, 竟然變成150元!   漲了50%, 真可怕! 幸虧我冷凍庫裡早已屯了5條, 那時進價是105元!  

    麵粉也是, 三公斤裝的, 上次才買85元, 這星期去買, 變95元了, 老闆說, 還會再漲!  !

    跟老公說, 乾脆不要自己做了, 材料好貴哦! 隨便買買都好幾佰! 但一想到自己做的, 成本那麼高, 外面一個12元的麵包, 到底是用什麼做出來的啊?   不敢想下去.....

    這次沒做中種麵糰, 直接用檸檬酵種85克和入其他材料, 用直接法做.
    因為只用了1克的即溶酵母, 加上天氣冷, 天然酵母又發得慢, 一直到晚上才烤好!

    外型還不錯, 這次溫度用170度C 烤了35分鐘, 上色還挺不賴的, 剛剛好!

    今早切開後, 組織還是粗糙! 



    自己做的麵包, 有些人會加點麵包改良劑或酵素, 改變麵包的組織, 讓它的組織不會變乾硬. 但我選擇什麼都不放, 每次要吃時, 我會把麵包放進微波爐裡, 用解凍功能微波一分鐘, 這樣出來的麵包, 不但不會乾, 簡直跟剛出爐時一模一樣! 熱熱的, 很濕潤! 

    這個潘多洛, 早上切了各1/4給Q 蛋, Q 爸跟Q 阿媽, 剩下的1/4, 就是我的午餐! 解凍後, 口感超讚, 就是我想要那種綿細感! 把昨晚剩下的湯, 在爐上熱一下, 站在廚房就吃了起來!  十足的" 乾物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