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就想自己做做水晶餃, 因為喜歡吃! 外面的水晶餃, 吃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不太安心!

前陣子, 在CL家, 看到水晶餃的做法, 剛好也去了微風超市, 就買了一包水晶粉回來, 不過拖了很久, 今天總算下定決心, 要把它完成了.

一包水晶粉200公克, 所以我把材料調整了一下:

外皮: 水晶粉 200g
澄粉 100g
橄欖油 1T
鹽之花 1/2t
熱水 200g

內餡: 絞肉 200g
油蔥酥 4T
橄欖油 1T
胡椒粉 1/4t
二砂糖 1/8t
鹽之花 1t
醬油 1t
香油 1t
太白粉 1T

揉完的外皮, 感覺很像糯米粉糰


內餡


這皮, 真的很容易乾! 一揉完, 必須用很溼的布蓋起來, 保持它的濕度, 否則包的時候會很容易裂皮. 所以後來我在旁邊放了一盤水, 每搓一個皮, 就沾幾下水, 再給它點水份, 免得皮裂開.

外面的水晶餃, 有三角形, 也有水滴形, 我比較喜歡三角形, 所以全都包了這個形狀.


試了幾次, 發現皮用15公克一個, 大小剛好. 今天一共包了38個.

水晶粉袋上的教做法, 是說做好用蒸的, 不過, 為了包它, 我已經站得好累了, 不想再去搬蒸籠, 就拿出炒菜鍋, 一口氣全丟下去, 給它煮到浮起來, 再撈到冰開水中洗個三溫暖, 迫不及待喀了兩個, 皮還真Q 呢!



內餡部份, 下次如果再做, 我會把橄欖油全換成香油, 胡椒跟鹽也會放多些, 我好像比較喜歡重口味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