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有在想, 最近正好是蘿蔔的季節, Q 爸一直吵著要吃蘿蔔糕.

幾年前, 曾經用菲姊的快鍋做過幾次, 後來懶, 就不再做了, 每年過年都買現成的.

那天翻了翻寶迪鍋附贈的小食譜, 說用湯鍋可以做蘿蔔糕, 半信半疑,
直接在瓦斯爐上用鍋子煮, 不會燒焦嗎? 

下午, 當完跪婦(擦完地板), 想說去頂好買包培根來做吧, 否則冰箱裡那兩條蘿蔔可能會放到壞掉!  直接拿28cm的炒鍋來爆培根, 出了很多油, 卻一點都沒油煙, 真神奇!  等到所有材料跟粉糊都下完, 發現自己太貪心, 都快滿出來了, 猶豫著, 要不要換到模子裡用蒸籠或電鍋蒸?  可是, 想一想, 又很懶的弄一大堆東西, 一鍋到底, 勉強上陣好了! 而且也很想知道, 這樣半蒸, 烤, 悶, 會不會燒焦啊? 

在爐子上小小火煮了40分鐘後, 又悶了20分鐘, 打開蓋子, 還挺美的呢!

上面那層黃黃的, 是我抹上去的香油, 讓表面冷卻後不會乾到裂開.  起鍋後, 照慣例, 跟Q 蛋倆個, 一人挖了一小塊來驗收, 看看底部, 還真的沒有焦呢! 只是皮厚點, 帶點金黃色澤, 不錯吃!  但吃完, 開始傷腦筋, 要怎麼把這怪軟軟的粿從鍋子請出來? 在流理台上鋪了保鮮膜, 才倒扣, 它就自己跟鍋子分離了, 鍋子, 有夠乾淨的! 我只用了點水跟海棉稍為擦洗一下, 再用紙巾擦乾, 就跟新的一樣了!

這次, 要謝謝這台Philip 的機器, 它幫我把蘿蔔很快地刨成絲, 其實, 這台機器買了很久, 當初是為了常包餃子, Q 爸看我剁高麗菜很辛苦, 買給我的, 不過後來包的量越來越少, 就懶得請它出來, 今天拿出來, 還翻了好久的說明書, 因為早就忘了怎麼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