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驚喜吧! Q 爸居然今天請了一天假, 陪老婆! (上星期病得人都軟了, 都還爬著去上班)

一早, 很開心! 幫他準備了奶茶馬芬跟咖啡當早餐, 接著, 他居然說要帶我去買蒸籠!
(Q 爸常吵著要我做蘿蔔糕, 我總說, 沒蒸籠啦!)
我喜歡木頭跟竹子做的蒸籠, 蒸籠是天然材質, 會呼吸! 不像不銹鋼或鋁製的, 感覺不好!

詢著網路上抄來的住址, 找到了賣蒸籠的店, 好驚人, 居然用了好幾間房間堆蒸籠! 不過大部份是營業用的!

老闆人很親切, 幫我找了適合家庭用的尺寸, 他說這個size, 放在電鍋上剛好, 也可以放在炒菜鍋上, 台灣製的, 看起來很不錯, 價格也蠻合理了!

拿回家, 放在電鍋上, 果然很合!


白松木配上竹編蓋子


好的東西, 看起來就像個藝術品, 值得珍藏, 用起來心情也很好!



走出蒸籠店, 發現外面就是環河南路, 記得有一家"三能模型"的中盤商在附近, 翻了翻記事本, 果然沒錯! Q 爸說, 既然那麼巧, 那就去看看吧!

那住址, 在小巷裡, 是一家怪怪的沒有招牌的店. 看起來像住家!
我跟Q 爸很懷疑, 不過來了, 就進去逛逛!
上次在燈燦看到一個三連的法國麵包烤模, 要550元. 網路上, 賣545元, 這裡只要464元, 真是來對了! 老闆娘說, 凡是三能的東西, 都打8 折! 所以就... 又買了輪刀跟無蓋的不沾烤模.
還有, 鳳梨酥模也很便宜, 10個才100元, 雖然不知何時會去學做鳳梨酥, 不過, Q 爸說的, 買了, 妳就會想辦法了!

戰利品


吃過午飯, 去了趟"亞商大地", 想去看Spring 鍋, 不過, 跟孟老師說的一樣, 東西剩不多了! 這樣也好, 最近買太多東西了, 真罪惡! Q 爸很好心, 一直在桌子下幫我翻箱子, 看能不能找到些寶貝, 但..., 雖然看中了一支18cm 的sauce pan, 但特賣還要三千多元, 只拿它來煮醬汁, 想想還是算了, 先用樂鍋頂著吧! 那東西不是必須品, 我不買!

接著, Q 爸騎著車, 載我到微風廣場, 今天, 他很奇怪, 好像能讀到我的心一般, 我想去的地方, 沒經過溝通, 他居然都知道, 真詭異!

很多年沒去過微風的超市, 想先買包鹽之花用用, 想不到, 那東西特價, 早就被搶光了!
也好! 錢省下來了!

我想跟Q 爸說, 今天, 謝謝你!
並不是因為買了很多東西, 是因為, 其實你是懂我的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