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去學做牛軋糖, 從沒想過自己會親手做它, 純粹只是想知道糖的製做過程, 沒想到, 在Q 爸跟Q 阿媽的督促下, 今年做了這麼多糖, 口味也從原味花生, 杏仁, 一直做到這次的黑芝麻. 其實, 中間我還做了一次少量的蔓越莓口味, 試用新鮮蛋白, 但糖的拿捏上, 不太精準, 過甜了! 而且, 因為量太少, 煮糖時, 不小心就有點焦, 變成了焦糖蔓越莓牛軋糖. Q 爸吃了兩顆, 說怪怪的! 像在吃牛奶糖, 雖然沒焦味, 只有焦糖色, 但就是不像牛軋糖. 幸虧Q 蛋很捧場, 小孩子還是比較愛吃甜食, 他帶去學校, 分給同學吃光光了! 這次, 做黑芝麻口味, 為了配合糖模, 將份量放大, 做出來有三斤多, 挺不錯的! 說到糖模, 從網路上看到, 用紅帽喜餅的蓋子, 高度剛好, 想想家裡也有一個盒子, 就拿來試試, 還真的很好用說! 把糖放在上面, 桿麵棍也能很順利滾動, 真是優!

邊攪著糖, 陣陣黑芝麻香傳來, 迷死人了! 切好糖, 美呆了! 阿媽也滿意極了! 趕快塞一顆進嘴裡, Q Q 的, 很香的芝麻味, 不太甜, 也不黏牙, 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