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阿媽來訪時, Q 媽早就已經打好麵糰, 拿出上次凍在冷凍庫的自製紅豆沙, 打算做Q 爸最愛的紅豆麵包.



做好後, 雖然上色不太夠, 形狀也不夠完美, (因為Q 媽這個下午一共做了兩種糖果,紅豆麵包跟巧克力餅乾, 早就累翻了)卻不減美味, 到拍照, 又只剩下5個, 因為一個早就進了Q 媽跟Q 阿媽的肚子裡了, 唉! 不知是我太不挑食, 還是真的好手藝, 反正每次都這樣, 就是忍不住! 真好吃!

材料: 高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20g
糖 25g
鹽 1/4t
酵母 3g
蛋 25g
鮮奶 115g
無鹽奶油 15g
紅豆沙 180g

做法 : 1. 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糖+鹽+酵母+蛋+鮮奶, 一起放入攪拌缸攪打至有光滑後, 加入奶油打至可拉出薄膜. 進行基本發酵約60分鐘.

2. 將麵糰分割成6等份, 滾圓後鬆弛15分鐘, 再用手將麵糰壓成圓餅狀.

3. 紅豆沙分成6等份, 冷凍過後較好包入麵糰中.

4. 包好餡的麵包, 放在烤盤上, 輕壓成扁平狀, 表面刷上蛋液, 最後發酵約20分鐘,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180度C 烤1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