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陰的!

這兩天感冒了, 咳得很厲害! 頭也暈暈的, 整個人輕飄飄的, 做什麼都懶!
但身為米蟲, 在家裡沒有一點貢獻,好像怪怪的!
一早起來, 幫Q 蛋把被單床單都拿去洗, 接下來做什麼好呢?
腦袋有一堆計劃, 身體卻不想動!

前兩天做的麵包吃完了, 明早Q 爸跟Q 蛋的早餐就要斷糧了, 不想揉麵包, 這種天, 等發酵都要等好久!

想到買了一直沒用過的Madeline 蛋糕模, 今天就來做這個蛋糕好了!

藉由韓劇"我叫金三順", 認識了馬德琳蛋糕, 小小的貝殼造型, 小巧又可愛!
劇中說, "追憶似水年華"這本書中提到, 這蛋糕沾著紅茶吃, 特別有味道!
曾經想過, 也去書店找過, 以為是一本書, 天啊! 卻發現是厚厚的, 好像一共有七本吧!
總之, 又多又厚, 嚇得我縮了手! 最後還是放棄讀這套書.
不過沒看不要緊, 最重要的是有吃到蛋糕!



材料: 無鹽奶油 135g
糖 70g
鹽 1/4t
全蛋 135g
香草精 1/2t
低筋麵粉 130g
泡打粉 3/4t
桔皮丁 20g
白蘭地桔子酒 2t

做法: 1. 將無鹽奶油+糖+鹽, 隔水加熱到奶油融化, 攪拌均勻, 加入香草精, 桔皮丁拌勻.

2. 分次將全蛋加入1.中, 快速拌勻後,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泡打粉), 拌勻
後, 放室溫鬆弛約20分鐘.

3. 用湯匙舀入模型中約9分滿, 以180度C 烤約20分鐘即可.

這是一道很快速就能完成的蛋糕, 這個配方做了19個, 雖然說, 應該要放個1~2天, 讓香味融合後再食用更美味, 不過, 還是那句話, 好香! 先吞它兩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