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了紅豆湯, Q 爸說, 有湯圓會更好!

賢慧的Q 媽馬上去買了包糯米粉, 學著做起了小湯圓.
看我搓搓搓, 一顆顆小湯圓白白胖胖的, 好可愛!


趕快把它加到好吃的紅豆湯裡, 冬天裡來上一碗, 連心都暖了起來!
自己做的湯圓, 雖然大小不一, 也許也不夠圓, 卻有我滿滿的愛心, 還有衛生跟安全!
Q 蛋邊吃著邊說, 媽咪做的湯圓好Q 好好吃, 聽到這樣一句, 辛苦揉粉糰, 就一點也不累了!


辛辛苦苦做了粉糰, 總不能只做幾顆湯圓就算了, 因為人口不多, 所以只做了約半斤的小湯圓. 其餘的粉糰, 我試著做日式麻糬.

第一種, 試著將粉糰攤平後, 放入電鍋蒸熟, 趁熱拿出放在鋪有太白粉的模型上, 不過, 不知道是因為糯米粉做的, 還是因為我揉得太Q 了, 總之, 它推不太開, 沒法子把模型填滿, 變成了這個樣子.


既然做了, 就不能浪費, 所以我還是把它完成了, 在麻糬上再鋪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 涼後再蓋上保鮮膜, 隔天硬一點, 在切成小塊, 分別包裝, 送入冷凍庫保存.

雖然成品並不漂亮, 不過今晚把它們從冷凍庫中拿出來, 放進小烤箱裡, 烤了4分鐘, 天啊!
奇妙的事發生了, 真的變成日式麻糬了! 就像卡通裡, 櫻桃小丸子跟爺爺一起在火爐上烤的麻糬一樣, 它膨脹地好完美, 吃起來, 皮脆脆的, 裡面Q Q 的, 我拿它沾上日本進口的柚醋醬油, 鹹中帶著柚香, 好吃極了! 忍不住吃完這兩個, 跟Q 蛋倆人, 又一人烤了兩個吃, Q 爸怕胖, 只吃了一個! 唉! 其實Q 媽也很怕胖, 不過, 美食真是致命吸引力, 好難抗拒!


苦思很久之後, 留了一些粉糰, 又做了另一種日式麻糬. 這次把它們分成每個15克重, 揉圓後壓扁平, 再丟入滾水中, 像煮湯圓一樣煮熟它. 撈起後一樣放在太白粉上, 隔天分小包裝後送入冷凍庫. 這個做法做出來的麻糬就漂亮多了! 只是好不好吃, 就要等下次Q 媽嚐過才知道了!


神啊! 寬恕我吧! 今天真的吃太多了! 原諒我吧, 把該屯積的脂肪都送給吃不胖的Q 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