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 Q 爸總會陪著我上市場一趟, 幫我把最重的菜扛回家.

上星期六, 在市場看到美美的大白菜, 兩顆五十元, 心想, 前一陣子還要一斤35 / 40 元的, 兩個50實在便宜, 又有挑夫在, 就買了下來.

最近天氣越來越涼, Q 家最愛在冬天吃泡菜火鍋, 剛好家裡的宗府家韓式泡菜剩下一點點, 去韓國街買雖較便宜, 但一包也要150元, 兩三下就吃光光了! 於是看著大白菜, Q 媽上網找了找食譜, 片依樣畫葫蘆, 做了起來.

擺了三天, 白菜出了許多水, 這些加進泡菜鍋底裡, 最美味了!
因為Q 蛋怕辣, 所以辣椒粉沒加很多!

第一次做, 先用半顆白菜, 裝在以前留下的"辛"泡菜罐裡, 發酵三天後, 只剩下半罐了!
試吃了一口, 還有模有樣的, 不錯哦! 可以省下買泡菜的錢了,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